“孝心是代代相傳的,ARMANI我這樣做,孩子看在眼裡,等我老了,孩子也會這樣對我。”蒲江縣白雲鄉龍門村48歲的章水仙,雖然與前夫離婚,但為了兌現當初的承諾,一直主動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婆婆廖淑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孝道的真諦。
  “媽,你中午沒有吃啥子東西,我剛蒸了個雞蛋,來,再少吃點。”昨日下午2時許,章水仙吃力地將婆婆廖淑芳抱起來,慢慢靠在床頭墊有棉被的靠背上,熟練地將一張固態硬碟小方巾墊在婆婆的下巴下麵,一小勺一小勺將雞蛋羹喂給廖淑芳吃。今年79歲的廖淑芳患類風濕30多年,生活一直無法自理,洗臉、穿衣、梳頭等最基本的都需要他人的幫助。
  章水仙很早就失去了親生父母。嫁入前夫家,公公婆婆對她關懷備至,在她心中,彼此間早就超越了兒媳和公婆的關係。章水仙告訴記者蒸烤箱,當年生兒子時難產,公婆請人用擔架連夜將她抬下山。行動不利索的婆婆堅持到醫院照顧她,一次到街上買生活用品時,還不小心被車子撞傷。
  2003年,公公生病時,她正和前夫協議離婚。公公臨終前,章水仙拉著老人的手,保證“不管我們離不離婚,我都會把媽照顧好。”2010年,孩子大學畢業,章水仙和前夫離婚。為了機車借款遵守當初的承諾,章水仙毅然放棄外出務工的機會,主動提出日後照顧患病的婆婆。前夫早已在外地安了新家,有人勸章水仙再婚,她總是一笑而過,“哪個會要一個帶著婆婆出嫁的女嘛?”
  “要不是這個媳婦,我可能早就活不成了!”廖淑芳告訴記者,自己養了5個兒女,個個都忙著在外打工賺錢,只有章水仙這個離了婚的兒媳婦,一直精心照顧她的飲食起居,起早貪黑到附近工地打工賺錢,給她買吃買穿,對她無微不至地照msata顧。左鄰右舍都羡慕廖淑芳有一個比親生兒女還要好的孩子。
  鐘亞 成都晚報記者 鄧婧  (原標題:前婆婆生活無法自理 前兒媳守承諾悉心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05aozt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