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關於冬令進補這回事.... 話說今年冬季氣候變化實在是相當詭異,12月冬至了還是暖呼呼的,但是相隔幾天氣溫奏降,冷的讓人直打哆嗦,其實這幾年自己隻身來到菊島之後就很少吃到家裡的藥補了,除了放假回家老媽和婆婆會熬煮黑黑的四物湯之外,仔細想想,今年好像都還沒吃到其他藥補耶!今年冬天的所吃到藥補全由阿珮 一手包辦了...第一碗,阿珮 婚 澎湖民宿後蜜月回台的週末,他和朋友的聚會,特地端了一大碗的燒酒雞來聞香,雞肉超嫩,燒酒暖身,很棒,讓他在樓下等了好久...不好意思, 第二碗,從泰國回來後,隔天下午就帶著被老公傳染的感冒病毒回菊島上班,喉嚨痛到不行,鼻涕不自覺的隨著地心引力下墜…,一整個愛睏,隔天上班還睡過頭,週末?辦公室出租艉W,阿珮 來電,說她那能幹的阿母(說真的,只要她阿母一皺眉頭我就會覺得害怕耶!實在太欠腳了(台語)..XD) 從七美上來煮了一鍋薑母鴨,她等一下要拿來我家治治我的感冒,喝點薑汁暖身正好可以去寒,而且薑母鴨是我的最愛,當然好囉! 當晚,電話才剛掛上阿珮就火速到我家樓下CALL人,哇!這麼冷的天,阿 酒店經紀珮當晚還穿短裙(還是短褲..昏頭有點看不清楚)搭配馬靴,我應該沒眼花吧!不過她倒是有穿褲襪啦!不知道褲襪裡有沒有穿著她那肉色衛生褲!阿珮交代了要趁熱喝後隨即旋風離去, 我相當捧場的把熱湯一口飲盡,獨留鴨肉慢慢享用,結果,隔天整個喉嚨緊縮,說話聲音跟唐老鴨一樣,詢問結果是感冒不能吃麻油,因麻油屬性太燥熱、 土地買賣易上火之食物,因此若感冒、發燒、咳嗽或喉嚨發炎者,應避免食用麻油製品,否則容易使體內熱氣更多,造成喉嚨更加難受,讓喉嚨有緊縮之感 ...,最好笑是阿珮一直說他阿母沒加麻油啊!幸好我有證據,碗上浮的那層黃色油脂就是麻油....XD,不過隔天身子、喉嚨確實好多了,同事說我鎖喉,再買杯金桔檸檬來開嗓就沒問題了....確實有效喔!PS:今 酒店打工天經查證阿珮他阿母真的沒加麻油呢!!!是我身體太需啦!!!! 謝謝阿珮 阿母的愛心熱湯...以上FLORA確實親身體驗與大家分享, 第三碗,這個也是阿珮阿母從七美寄上來的七美羊肉爐,阿珮阿母的好手藝,羊肉腥味處理得宜,肉質滾爛適當,搭配的羊肉湯甘甜,相當美味,而且這些羊肉都有專家評鑑把關後才屠宰,大家可以安心食用,要吃請向七美漁村訂購...當然店裡也 東森房屋有其他拿手菜啦! ◆地址: 七美鄉南港村南滬港18號(原大春餐廳)◆ 聯絡電話:0928376542(陳秀女) PS:這回特別要跟大家說,七美羊屬於短小精幹型的體型,身型大約是黃金獵犬的2/3,跑的很快,所以肉質較為緊實, 因為阿珮交代一包5人份,所以週末帶回高雄與家人同享,隔天請阿母料理,羊肉爐還是得加入大量的澎湖種茼萵才夠味,提外話,還記得公婆最近在當農夫嗎? 褐藻醣膠 澎湖種茼萵是自己種的,已經收成好幾次囉!真省錢... 但是,嚇人的來了....不敢看的請直接轉台免得晚上做惡夢 ,這鍋羊肉爐中居然連羊頭骨都有,而且還帶羊齒....這是要補頭殼用的嗎?我們是看多了啦!但是還是沒人敢品嘗,勇敢的阿母果然是市面見多了,居然將牙齒一顆顆挑起將他啃盡,阿母現在可能很需要補腦吧!實在佩服....果然薑是老的辣! 最後,是阿珮從吉貝買回的臭肚魚乾, 取名臭?婚禮顧問{,顧名思義,因為臭肚魚牠是吃藻類,釣上來後,若沒有趕快先將牠腸子挖掉的話,藻類會發酵,死後他的肚子會快速腫脹發臭,所以稱之,也有人稱他為象魚, 澎湖人很少吃臭肚魚,因為老人家老說這種魚有毒,其實只有背鰭有毒,但是古老傳說以訛傳訛最後就演變成很多人不敢食用,不過個人超愛這種帶有魚腥味的海鮮,大家都說我除了會暈船外,真的很適合當討海人, 一般來說,臭肚乾以烘烤或者油炸料理都是搭配燒 租房子酒好食材... 下圖也是臭肚,回台前一天和同事去海邊釣的(忍不住想自誇...技術還真不錯),回台後以新鮮臭肚魚直接烹煮成鮮魚湯,個人覺得臭肚魚只要以蔥薑蒜去腥,再已半煎煮方式,也就是半蒸半水煮的方式料理最好吃,澎湖人都是這樣品嘗美味臭肚的.... 很可惜,今年寫了BLOG才認識阿珮,若早點認識他,我就可以常常有很多美食能吃了.....今年冬天有了阿珮的寒冬送暖意,熱湯讓人溫暖心頭… 謝謝阿珮 阿珮BLOG:我們的邊境愛情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05aozt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