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 到彰化車站  不到扇形車庫一趟 你會後悔ㄛ這裡除了看不完的火車頭之外 就還是火車頭  要看美女或是買飲料的 千萬不要來ㄛ 這裡沒有  彰化扇形車庫是全國僅存,同時蒸汽機車 (火車頭 )也相當罕見,蒸汽機車完成懷舊之旅後, 進駐彰化扇形車庫,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  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 租屋網車庫興建於民國十一年,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 又稱扇形車庫,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保養, 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哇 都是火車頭 看不完耶  車庫在那裡ㄛ彰化扇形車庫創建於大正十一年(1922年),與彰化站為山線和海線分叉點 土地買賣, 形成山海線鐵路運輸的樞紐,使彰化車站成為火車維修的機務重地, 也因此彰化扇形車庫的落成與海線是相同時間。 牆上有參觀路線指示 入門時 要到顧門仔 那裡簽個名及人數 電話與住址好麻煩ㄛ 要寄給我台鐵車訊嗎??  進來瞧瞧吧 好多門是開著 我又發揮雙子好奇的本性 開始 21世紀房屋仲介探頭探腦了  嘿 很多不曾在鐵軌上看到的車頭耶 都藏在這裡啊  放電池的倉庫 電池很危險嗎?? 門口寫著當電池不慎噴灑到皮膚和眼睛時的急救處理程序 好大的鐵輪ㄛ 搬回烏日給意俊玩  這裡藏好多火車頭ㄛ  都不太一樣耶 編號不一樣 樣子也不一樣 哇 應該帶意俊來看看火車頭 彰檢 是彰化地 室內裝潢檢嗎  這裡它寫著 在對日抗戰時,遭受到戰火襲擊,留下的遺跡 但是卻深鎖不讓人進入  只能這樣看看 遠遠看吧 搶修車 千萬不要亂出動ㄛ  保留下來的舊房舍 改建過了 但是為什麼不能進去呢  這個是火車的煞車皮吧 帶兩片回家練舉重 若是老爺動手 我絕不能輸他的  ㄛ 禁動 沒ㄚ 我都沒有動ㄛ  奇怪 怎麼?烤肉食材鉹ㄗ鴟飢峔悅w啦  好像過頭了 怎麼沒人跟我說  剛剛路過好幾個台鐵人 怎麼沒有跟我說我過頭了 真是的  靠夭 這裡啦 厚~ 害我過頭一直走走走  進來看看吧  原本有10股規模的扇形車庫,之後擴充為12股的庫房 好多寶物在這裡ㄛ 拖一台回去吧  好大的一個迴轉盤ㄚ這和我到三星天送埤車站看的小火車手工迴轉盤 簡直是 酒店兼職XS看到4XL一樣 哇哇哇 三聲哇  扇形車庫還有個壓箱寶就是CK124號三輪傳動的蒸汽火車。 它算是常駐在扇形車庫 因為老了 因為太老了 所以要多休息ㄛ  扇形車庫停放的CK101蒸汽機車於民國六年製造 68年6月鐵路電氣化後停用 後經台北機廠經七個月整修,87年6月9日復駛成功, 完成環島鐵路懷舊之旅後進駐扇形車庫,是台灣 酒店兼職第一輛成功復駛的蒸汽機車 民國五十九年(1970年)台灣蒸氣火車時代開始改變,而引進柴油電氣機車, 而本車庫加建維修平臺,一直到民國六十八年(1979年)鐵路電氣化完工, 蒸氣火車正式引退,此車庫才形成柴電與電氣並用 後來隨著鐵路局台中機務分段日增維修業務,加上扇形車庫的轉車台設計,無法架設電車線, 電力機車無法駛入,因此在民國八十三年(1994年)提議拆除 買房子重建, 由於台灣其他的扇形車庫均被拆除改建,只剩最後一座扇形車庫,因此在相關單位努力奔走下, 於民國八十九年(2000年)列為縣定古蹟。由於彰化縣政府規劃了國家鐵道博物館的願景, 因此在民國九十三年(2004年)進行了調查與研究修復計畫,把整體環境進行整理, 並將過去「禁止進入」、「謝絕參觀」的機要重地,重新向外開放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ㄛ 整個扇形車庫保養的中心係一個可以 租房子三百六十度旋轉的轉車台,要進入扇形車庫機車頭, 必須先進入轉車台,由專責人員操作迴轉,對準將進入的股道後鎖上卡榫, 機車頭再駛進扇形車庫 轉ㄚ 怎麼沒有人來轉動它呢  進入彰化機務段後可看到機務人員忙著保養和維修火車頭,如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 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車庫 HI 你可以去轉動它嗎??  ps 文字資料來自 台灣大百科全書與台鐵網站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05aozt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